我们还是避开朦胧未知的海域吧,弗拉库斯

© 群山皆惊
Powered by LOFTER

【复联】拯救糖果世界(下)

*沙雕无极限,我检讨。

上篇

中篇


————————————————————

灭霸来临前的倒数三小时。


在厨房的水槽里,两颗大李子漂在水面上,其上分别是史蒂夫和巴基。两颗糖仰躺在李子上,于水面上起起伏伏,甚是悠闲。史蒂夫闭着眼,仔细听着空气中压抑但是连绵的咀嚼声,叹一口气:


“巴基,如果你再继续吃你的李子,你就会沉进水里了。”


咀嚼声停顿了一刻,接着史蒂夫就感觉自己躺着的李子上传来嘎吱嘎吱的脆响,睁眼定睛一看,巴基很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捂住自己的嘴。史蒂夫翻身跨坐在李子上,伸手摸摸巴基的头,巴基比棉花糖还温顺地低垂着头任由史蒂夫像撸猫一样揉自己的头,半眯着眼睛把身子蜷成一小团,随着头上的力道时不时哼唧几声。


水龙头里滴滴答答落着水珠,砸在水槽里像小瀑布一样水声清越。水果软糖悄悄起身抱住松仁糖,史蒂夫感觉李子香味缠得紧紧的,自己背后贴合着巴基软绵绵的肚皮。甜心队长幸福得差点晕厥。


“我记得小时候你明明只有小小一点儿大,经常被隔壁的几个牛皮糖欺负。”巴基低头打量了一下眼前史蒂夫壮硕的胸肌,惋惜地摇摇头。“谁曾想,我现在居然都没法环抱住你了。”


史蒂夫忧伤地看着自己金灿灿的健美糖身,不甘心地向后用力试图完全挤进巴基的怀里。


巴基咬牙说:“别挤了,史蒂夫···”


“再挤就把我挤爆了。”


“喔。”史蒂夫遗憾地停止了向后使劲。


灭霸来临前的倒数两小时。


一管薄荷牙膏小心翼翼地从驾驶座上探头问灭霸:


“大哥,敢问路在何方?”


灭霸凝视着浩瀚宇宙,很深沉地回复道:“路在脚下。”


随着叮咚一声,灭霸从容不迫地拿出刚更新完的谷歌地图。


“欢迎使用糖果联盟冠名赞助的谷歌地图,请选择语音服务。”


“霸气女王音、薄荷少年音、沉稳大叔音、邪魅总裁音、温柔青年音。请选择。”


灭霸扭捏了一下,小声说:“···要霸气女王音。”


“您已成功选择由糖果联盟成员黑寡妇提供的语音服务。”


机器人声随即切换为低哑有磁性的女声,咬字有种恰到好处的含糊感,似能闻到沉郁酒香。


“怎么,今天要我带你去哪儿?”


声音一出,整个机舱内的牙膏都浑身一软,耐力差一点的已经捂住嘴忍不住要激动得吐牙膏沫子了。


“去糖果世界。”


“没问题,一切有我。”


灭霸捂着心口。机舱内一时间充满了利落的命令声,在驾驶座上的薄荷牙膏不小心手滑偏离预设航线时,女声凛然斥道:


“笨蛋!走错了,难道你是想挨鞭子吗?”


灭霸腿一软,颤颤巍巍地伸手指着薄荷牙膏说:“给我起来,我来开。”


在随后的一小时内,机组所有成员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家老大平均每五分钟就故意偏离一次航线,然后在女声怒斥中满面红晕。


薄荷牙膏很善解人意地对身旁的电动牙刷解释道:


“你知道···我们牙膏就是天生爱被挤的抖M。遇到像这种女王攻时,根本就抵抗不住。其实我们老大平日里挺正常的。”


电动牙刷回头看了一眼在驾驶座上摊成浆糊状的灭霸,恨铁不成钢地摇头走远。


灭霸来临前的倒数一小时。


走在街上拥挤的糖堆中,托尼一刻不敢松懈地注意着前方蹦跳的彼得。彼得毕竟还是个很年轻的跳跳糖,少年心性,一碰上热闹的场合就忍不住要动次打次地挥洒青春。


“烟火表演要开始啦!”彼得跳回托尼面前,激动地说。


托尼点点头:“你就待在此地不要走动,”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我去给你买几个···”


话没说完彼得就一蹦三尺高,随着一声炸响,天空中已经绽开了第一朵烟花。以金红色为主的烟火,在夜空里先是团成花瓣状,再一点点散成糖粒坠下来,深蓝中晶亮亮的如群星拥簇。所有的糖都屏住呼吸仰头看着,也有情侣在烟花绽开的时刻拥吻。


托尼看了一眼那对格外眼熟的情侣就收回视线,注视着身前激动得一直不停小声念叨的彼得。

跳跳糖眼神发着光,很是活泼可爱。


在第二朵烟花炸开时,托尼俯身,抬手捂住彼得的双耳。彼得惊讶地回头看,托尼向他笑着没有说话。在烟花绽放时,小跳跳糖把一刻的绚烂收在眼底,世界很寂静,因为托尼的手挡住了震耳欲聋的烟花炸鸣声。彼得听着自己的心跳,悄悄往后凑了凑。


一旁的洛基和索尔终于结束了绵长的亲吻,洛基满足地舔了舔嘴角挂着的糖浆:


“好吃,我写的广告词果然没毛病。”他摇头晃脑地还想继续念下去:“雷神之味,酥···”索尔埋头堵住他的嘴,泡泡糖笑弯了眼很配合地把自己变成棒棒糖的模样,身子却慢慢缠上索尔,几乎绕成一体。


一旁观烟火表演的一颗小榛子糖看见之后惊呼:“妈妈,快看!双头棒棒糖!”


大榛子糖顺着自己孩子手指方向看过去,立刻捂住孩子眼睛,同时瞪了索尔和洛基一眼:


“注意场合!”


索尔咳嗽一声,把洛基扒拉进自己怀里,转身走开。


烟火表演结束之后,托尼牵着彼得的手向基地回走,一路夜风和暖,彼得时不时侧头偷偷打量托尼,想要说什么却又没有开口,只是收紧了拉着托尼的手。基地的轮廓在夜色里逐渐清晰,彼得终于扯了扯托尼的手,同时小声但坚定地开口:


“我会快快长大的。”


托尼微笑着说:“好,快快长大。”


在基地门口,娜塔莎倚着门框冲两人招手:


“快来,灭霸已经到了——”


彼得和托尼连忙跑进屋,发现客厅里大家都已经到齐了:史蒂夫、巴基、索尔、洛基、鹰眼、班纳、斯蒂芬···团团团团团团围住中央一只被五花大绑的紫色牙膏,灭霸。


托尼皱眉:“等等,活捉灭霸这么刺激的场面怎么能一笔带过?”


史蒂夫很宽容地说:“剧情就是这么发展的。要怪就怪灭霸太怂,一听到娜塔莎的声音就直接软在地上了。”


巴基补充:“他还追问娜塔莎什么时候才肯把鞭子拿出来。”


娜塔莎:“不过我给了他一个过肩摔之后他就再也没开口了。”


众人:原来还有这种操作。


彼得蹦跳着到了灭霸眼前,蹲下身仔细打量灭霸。


灭霸已经被围着看了很久,此刻内心充满了以死殉道的悲壮情绪:“是我技不如人,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彼得好奇地问:“我能问问你吗,糖果这么可爱为什么要消灭糖果?”


“为了平衡。”灭霸的回答言简意赅。


索尔眼疾手快地按住了正要开口大讲特讲马克思经济学原理的班纳。


彼得思索片刻,突然明白了什么:“你是不是从来没有吃过糖?”


灭霸冷哼一声,别过头一副不屑作答的样子。娜塔莎活动了一下关节。灭霸猛然一抖,立刻开口:


“我确实没吃过。”


“怪不得。”彼得的眼神充满同情。


灭霸咬牙说:“我灭霸就是饿死,也绝不吃一口糖。”


鹰眼趁着他开口的时机射了颗小巧克力豆到灭霸嘴里。灭霸呛了一下,来不及吐出,只能涨红脸咽了下去。


“···真香。”


场面一下变得格外温馨,在场诸位轮流与灭霸进行了友好交流,各自掰了一个小角塞进灭霸嘴里。最后灭霸吧唧着嘴表示太妃糖最好吃。


班纳表示如果没有斗殴的可能性的话他希望能回房间午休一下,娜塔莎挥手示意他赶紧滚。鹰眼打着哈欠表示自己也想回去休息。斯蒂芬抱着自己的花生披风也悠悠飘上二楼。灭霸正在和嘴里的泡泡糖作斗争,等他终于能说出话来时,客厅里人几乎都走光了。


他抬手试图挽留正揽着彼得向门口走去的托尼:


“等等!我可是反派啊,留点面子行不行?”


托尼没好气地说:“别扯淡了,这熊孩子作业还没写完,我得拖着他赶紧回去写《五年蹦极王三年跳跳糖》···”


彼得友好地与灭霸挥手作别。


灭霸叹口气,转头问史蒂夫:“娜塔莎呢,拿鞭子去了吗?”


史蒂夫摇头。


“接下来我们是不是该有一场旷世大战?”灭霸顽强地试图重拾反派剧本,作者表示:行了,别给自己加戏了。


松仁糖史蒂夫保持着下蹲姿势,歪着头说:“你瞧,事情本来也就是这样简单的。人们拥有糖果世界,可以时不时逃离悲伤与压力来放松自己。牙膏也有自己存在的意义,就像是一个美好结局过后打在屏幕上的“全剧终”三个字,不让人沉溺、不让人牙疼。”


索尔插嘴:“我可以带我弟弟回去了么?”


百无聊赖的洛基已经把自己捏成了一顶墨绿色帽子,趴在索尔头顶上。索尔一时之间感觉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他不可以原谅的。包括眼前这只紫薯牙膏,所以他放弃了原本想要猛锤灭霸一顿的打算。


灭霸在接下来长达两小时的甜心队长之改造灭霸三观我们在行动的思政教育中彻底明白了索尔临走前给他的一个同情眼神。


史蒂夫以一个情绪高亢激昂的感叹句收束了整个思想改造工程,并对灭霸表示思想改造要天天搞、月月搞、年年搞。之后他疲倦地离开,客厅里只剩下灭霸一人。


他享受着片刻难得的寂静。


脚步声。


灭霸侧头一看,发现一只水果软糖在自己身旁蹲了下来。他认出来了这是软乎乎的水果软糖就是之前一只被史蒂夫护在背后的那颗。


他想要干嘛?灭霸心里一紧。


巴基扯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牙齿发着雪白的光,轻轻地说:


“你好啊,大李子。”


评论 ( 39 )
热度 ( 58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