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是避开朦胧未知的海域吧,弗拉库斯

© 群山皆惊
Powered by LOFTER

个人迷宫文整理

写在前面的话:


从2018年2月动笔到现在已经半年,这是一段我此前从未有过的经历,奇妙的旅程,遇见很多美好的灵魂。简单整理一下自己写的newtmas文,以后写的也都会整理到这里面。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表达我的心情,十分感谢大家一直的陪伴。所有的评论我都有认真地看和思考。有人说“文如其人”,也不是全无道理,写出来的文字总是或多或少地展现了一个人握笔时的思想与心情。所以大家一路读下来,也一定像是我们两人握着茶杯从早上一直聊到黄昏,谢谢你们听我讲故事。


会尽自己的力气一直写下去。


谢谢你们。



【短篇】


1、写给港湾


写这一篇的时候初入迷宫,听着Frances的Let It Out写到最后忍不住眼热。希望表达的很简单:死亡无法终结一段关系。生活是如此的神秘,既有磨光的边缘,也总有第二次机会。也祝福每一位有缘相逢的朋友,愿命运温柔待你。


2、今夜离岸


船长与人鱼的故事。说起来也很神奇,我的故事里总是有重复的意向,我很偏爱海上的故事,这一篇算是变相安利了木心先生的诗歌,先生是一位“在黑暗里大雪纷飞的人”啊。这一篇里个人比较喜欢的是,情欲与诗歌的结合,让人忍不住想起一句台词:you had me at hello。不管怎样,大概是我笔下最痴汉的Thomas。


3、困住一片海


不好意思,又是船长与人鱼。这一篇里面有许多自己一时兴起写下的新奇设定,奇妙的大陆、灯塔海、三叠泉群岛,猴子果。一开始的想法很简单,朋友提到了灵魂伴侣,说是遇见爱人时身上就会出现印记。我忍不住想,如果是爱上一个人之后,身上就会永远带着那份爱的味道也很好。真正爱过的人,会永远带着那份爱走下去。


4、七种罪孽,一次救赎


这一篇写了一万多字,写到最后十分感慨。现在回想起来,这一篇里也寄托了一些自己的情绪,比如夜间空荡无人的走廊、比如别离之后的情绪。我们都不是完人,在无数的过错中,最后都能有一次救赎。重要的不是等待别人来救你,而是自己也要存着去救的心思,无论是救人还是救己。这一篇也算比较现实,相比起我其他奇奇怪怪的设定而言。好的,大声说:要相信爱,相信爱,相信爱。哪怕你不知道爱是什么。


5、空酒杯


里面的酒名都是变相安利,请吃。这一篇里的Thomas难得的会撩,气氛真挺暧昧,自己在脑海里想象里一下觉得实在有些勾人。这样的Thomas请给我来一打!


6、小别离


这一篇我最中意的是世界观的设定。穿越宇宙边缘的从生到死、又死到生。我常写的爱情里,等待是不可缺少的部分。这一篇里尤其如此。我们活在每分每秒也是在等待着,我愿意这样相信,终有一天终有一个时刻,你会含笑想:一切的等待都值得。不管怎样,这一篇也可以当作奇异的旅游记录来看,有些星球的设定真叫我心痒。


7、八条通往悲伤的独特道路


写这一篇时,心情非常低落,忍不住要写得温柔一些,要小声说这个世界不完美,却如此温柔。其实温柔的从来是人。标题借了富勒先生书里的一个小题目《通往失败的八条独特路径》,他最后提了解决方案;我也是,因为在八种不同的悲伤道路之后,总会有第九条路。走下去,我亲爱的读者,哪怕要经历无数种奇形怪状难以言说无法分享的悲伤,也要走到最后去,吻着爱人的脸回头写自己曾经走过的所有悲伤。


8、一桩事先张扬的爱情


看出来啦,标题学了马尔克斯先生的《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写的时候也忍不住要带些南美大陆的风情。这一篇写到最后结尾自然而然地出来,比我原先想象得更合适,让人忍不住每次回看时都微笑起来。占星术里说每个人有各自的“正缘”,像是在水晶球里能偷得一眼,看见爱人的样子。挺甜的,嗯,我还真是个好人。


9、万山载雪


说实话,写了《一桩事先张扬的爱情》后的某一个晚上,我躺在床上想,我该不会一直这样甜下去吧?于是就有了这一篇。写这篇时我正沉迷《地藏经》,每天都手抄一段,导致本文风格偏冷,有点神神叨叨(?)不过这一篇也算是唯一一篇我自己写完后回看会流泪的,里面的四个字“端正无邪”,送给有缘的诸君。爱要坦然,活着也是要端正,当得起文学加在人类之上的赞誉。


10、不是一场流亡


我必须说实话,这一篇是我向往的爱情。我很爱这一篇。在写这一篇前,我看了法国左派哲学家写爱情的一本书,也看了一本美国关于无数寻常人爱情故事的书,我反复追问自己是否懂得爱是什么。于是写了这一篇,想要写出一种相爱的感觉。


11、昨夜东京下了一场雨


我努力写车,写出来东西老福特都懒得屏蔽。心灰意冷。这篇是因为松饼给我讲她在日本京都的雨天看见撑伞的金发美男,灵感来源于此。背景设立在东京,都市总给我一种寂寞的感觉。本质上算是见色起意,打打嘴炮,美妙啊。


12、那三个字


没法说爱的Thomas。说实话,感觉有点像在写自己(微笑脸)但是你知道吗,最好的爱情永远不是说出来的。这是一种感觉、一种最独特的体验,说不说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爱本身在那里。重要的是你一直能懂。


13、An Old Fantasy


设定很奇妙,一开始是打算写依赖症,后来想想干脆就写成命运吧。要戒到一种依赖的最好方法永远是找到新的依赖。如果一定要选择,请依赖善意、依赖爱意,依赖这个世界所有已有与将有的美好。找到自己想要守护的,然后去守护它。


14、末班车


我检讨。这一篇是在熬夜复习的凌晨写下来的。心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写出来的文也有些冷。但是这一篇不知为何,很打动我。大概是因为这里面的Thomas又是一个犟得要死不说爱的家伙。我很喜欢这样相遇的感觉,也很喜欢两人最后没让相遇仅停留为相遇的感觉。




【中篇】


给中篇们都做了个合集外链,方便一口气刷完。

补充:写得太烂,链接已删。万物理论在合集里可见。沙锥鸟已删。


谢谢你们。能够遇见真是缘分,能得你们喜爱也是我的荣幸。有人说阅读是一种二次创作,而我向来觉得每多一个人来读甚至愿意理解我的文字与情绪,都是让我的文字有了超越白纸黑字本身以外的其他意义。


谢谢你呀。

评论 ( 35 )
热度 ( 717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