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是避开朦胧未知的海域吧,弗拉库斯

© 群山皆惊
Powered by LOFTER

【复联】拯救糖果世界(中)

*在沙雕道路上越走越远

*博君一笑。祝高考大捷

上篇

——————————————————


“托尼还好吗?”回到会议室后,众人关切地问。


史蒂夫沉吟片刻答道:“我看他好得很。”


巴基委婉地补充:“彼得扶起娇无力,始是托尼融化时。”


娜塔莎脸上泛起暧昧的笑,眼神在史蒂夫和巴基身上扫了两个来回,端起手中酒杯轻啜一口。等等,哪里来的酒杯?鹰眼冲娜塔莎腰间一指,史蒂夫低头看过去,发现娜塔莎正以一种惬意而不失性感的姿势斜倚在会议桌上,一只手捂在腰间。


对于一个酒心巧克力来说,在自己腰上戳个洞然后从里面接酒喝当真是物尽其用到了极致。


“老天爷赏酒喝。”洛基睿智地如是总结。他也充分发挥了泡泡糖的优势——洛基把自己捏成了一条小蛇,盘在索尔头上,悠然吐着信子,时不时低头舔一口自家哥哥的脸然后抑扬顿挫地念着广告词:雷霆之味,酥麻快感。索尔正襟危坐。


有些棒棒糖表面看上去镇定自若,其实内心早就软成了流心爆浆糖。


“我们在灭霸来之前还有多少准备时间?”


娜塔莎摇摇头:“不知道,这要看今日路况如何。”


“我们要怎样阻止他?”


娜塔莎继续摇头:“不知道,第四部预告还没出。”


“难道我们要坐以待毙?”


史蒂夫皱着眉头陷入沉思,额头上闪动着智慧的金光。喔,不是,那是他的糖浆。鹰眼体贴地打开了空调,众糖舒服地吹气摊在各自椅子上。总之,在一派祥和中,屏幕突然开始疯狂闪动,娜塔莎神色紧张地点开刚收到的新消息:第二个来自灭霸的视频。


上帝替灭霸关上了颜值的门,却打开了录制小视频的窗。纵使反派事业没能走到底,他还可以靠录视频的本领成为一代网紫——红得发紫,从人气以及从肤色两方面都很吉利。


视频里的灭霸依旧带着忧天悯人的表情,但如果看得足够仔细,你就能清晰看见:他小小的眼里,充满大大的迷惑。


“糖果世界的各位,希望你们已经做好了为宇宙平衡奉献的准备。”


他身后突然传来尖利而绝望的高喊:“老大,这条路也不对,你一定又指错路了!早就说过你们牙膏一族都很路痴啊···”


灭霸涨红了脸,争辩道:“指错路不能算路痴···牙膏人的事,能算路痴吗?”接着他停顿片刻,说了些难懂的话,什么“条条大路通罗马”,什么“者乎”之类;屏幕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他在说些什么?”班纳小声问。


“他迷路了。”娜塔莎冷静地说,把酒杯放在桌上。鹰眼很识相地递过去一颗小巧克力豆让娜塔莎堵住自己腰上的洞。


“那我们要怎么办?”索尔问。


“我有一个作战计划。”史蒂夫跳上桌面,从这个角度看眼前的史蒂夫是颗格外圆润的松仁糖,像粽子;他清清嗓子接着说:“我、索尔、娜塔莎是先锋,等灭霸一来,我就抡起索尔猛锤灭霸,娜塔莎近身攻击,把他揍得满地找牙膏。”


“等等,你抡起谁?”索尔黑着脸问他,他头顶的绿色小蛇嘶嘶吐着信子。


众人沉默着打量了一下作为一个头很大很硬很耐锤的棒棒糖索尔,很是怜悯地想:可怜的索尔,你还不知道你弟弟早就把你小时候被你爹当作锤子敲核桃的英勇事迹四处宣扬过了。


那时洛基还很是幸灾乐锅地补充一句:“所以后来我们家都叫他锤锤糖。”


甜心队长善解人意地换了个好听的说法:“等灭霸一来,我就和索尔一起猛锤灭霸。”


索尔满意地点头。


“托尼和鹰眼负责远程攻击,分别用太妃糖糖浆和巧克力豆远距离攻击灭霸。”


“洛基负责最后把灭霸捆起来。”


巴基插嘴:“那我呢?”


史蒂夫从桌面一跃回座椅上,伸手摸了摸巴基的头:“你和彼得一起组成最后一道防线。”


他温柔地看着巴基。当他还是颗不被人看好的小松仁糖时,只有巴基一直陪在他身边。尽管后来巴基从冰箱里被放出来之后冷酷得像颗没有馅的空心硬糖一样,史蒂夫也始终相信自己会找回原来的他——那颗软乎乎甜蜜蜜的水果软糖巴基。他确实找回来了。代价惨重、历时长久,史蒂夫不认为自己还有心力去挺过第二次,所以他让巴基守在最后一道防线。


最后一道防线的意思是,灭霸无法伤害巴基,除非他史蒂夫已经碎成晶莹剔透的糖渣。


班纳咳了一声,及时扑灭会议室里不合时宜冒出的粉色爱心:“那我呢?”


娜塔莎抬手按住班纳肩膀:“你最重要的任务是保持镇定,不要冲动。”


众人疯狂点头。


“或者一边向自己身上泼水一边冲过去抱住灭霸和他同归于尽?”洛基危险发言。


班纳摇头:“不了不了。”


毕竟班纳作为一个不只头上有点绿而且全身绿油油的泡腾片,他不想跟生活过不去。


半空中突然出现一个金灿灿类似甜甜圈的圆洞,里面飞出一只花生糖——红色花生外衣很炫酷地在花生糖背后飘扬,他悬在空中,向众人点头致意:


“你们好,我是斯蒂芬。”


“我是来剧透的。”他猛然捂住嘴,差点还来了段b-box:“不好意思,说错了,我是来帮助你们的。”


“怎么帮助?”索尔抱臂问。


“我早就看了这次糖果世界大战的结局,各种平行时空里所有可能的结局。”他以一种提前看了结局的人特有的表情说着,语气还算平静,只有攥紧的拳头不小心透露出了他想要剧透的强烈欲望。


“我们赢了几次?”


“不知道,我数学不太好。”斯蒂芬晃晃手指示意这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得赢。”


“具体要怎么做?”


斯蒂芬深沉地斟酌片刻字句,摸着自己的胡子说:“行动行动,反过来说就是不行的时候千万别动。我觉得我们现在最好什么也不做。”


鹰眼凑到娜塔莎耳边低声说:“我怀疑他是灭霸派来的救兵。”


这时已经穿上了红色酥皮盔甲的托尼破门而入,身后跟着蹦跳的彼得。两人一齐看着半空的斯蒂芬,彼得眼里闪着激动的光:红色的披风、会飞、酷酷的表情、黑色的头发,这不就是···


“超人!”他激动地大叫。


托尼反手就喂了一个小太妃糖堵住彼得的嘴,认真地说:“首先,他内裤没有外穿。其次,我们还没有超人版权。”说完他瞪了斯蒂芬一眼,很不满彼得居然被这样一个穿着奇装异服的花生糖吸引了注意力。


“什么都不做?”索尔追问,“等死乎?坐以待毙乎?”


斯蒂芬绕着会议室飘了一圈,最后停在方桌上。他落上桌面的瞬间,红色花生皮体贴地垫在他脚下。


“在大战之前,先做些小事吧。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他停顿一下接着说:“也不知道谁能留下来。”


众人沉默着,彼得悄悄瞅了眼托尼。


谁都想过这点,但又好像谁都没有真正深入思考别离的意义。


洛基翻身落回地面,变成了先前正常模样,伸着懒腰:“我觉得这家伙说得有些道理。我准备吃着甜筒看看落日。”然后脚步轻快地向门走去。在推开会议室门的时刻,他回头对索尔勾勾手指:


“愣着干嘛?来啊。”


索尔翻身追了上去。


史蒂夫侧头看向巴基,后者也微笑着回望。两人没有多说什么,一起并肩出了会议室。娜塔莎摇摇头把腰上的巧克力豆扔回给鹰眼,慢慢喝着酒也离开了。托尼答应了彼得的邀请,一起出门看烟火表演。最后会议室里只剩下了斯蒂芬、鹰眼和班纳。三人面面相觑。


“我觉得这剧情对单身狗很不友好。”


三人一齐叹气:“谁说不是呢。”


糖果城的郊外,一处焦糖色山坡上两颗糖肩并肩坐在长椅上。地势平阔,夕阳毫无遮拦地拥抱住天地,目力所及之处皆是夕照橘红,像撒了一世界的枫糖浆,暖而灿烂。洛基一下一下舔着甜筒,专注地看向远处地平线。


两人像平时一样闲聊,谈及儿时的嬉闹、少年时期无节制的竞逐;谈及糖果城的日落日出是如何从不令人失望的壮美;谈及甜筒到底应该配草莓果酱还是橘子果酱。


“你不知道当我发现自己不是颗棒棒糖而是个泡泡糖时,我内心有多纠结。”洛基叹气说。


索尔放低声音:“我不该每晚偷偷趁你睡着把你捏成头大身子小的棒棒糖,对不起。”


“说对不起有用吗?”洛基一下子严厉起来。


“没用。但你还捅了我那么多刀。”索尔很实诚,他甚至还暗中计了数,等待着欺骗隐瞒与消极情绪两讫的那天,一切都可以有新的起点,然后再开始、再美丽下去。


洛基冷笑:“那干脆再让我捅一刀,就算彻底原谅你。”


索尔向洛基确认了眼神,眼前这是要捅他的人。


他心甘情愿地闭眼张开手臂,亮出紧实的糖身线条:“来吧。”


在索尔闭眼的时候,身旁的洛基很安静,也没听到他拔刀出鞘的声音。最后只有轻轻一声叹息,以及一个比叹息稍重的吻,落在索尔脸颊上。


“先留着。”


欠着这一刀,等战后再慢慢还。洛基看着自己眼前这颗傻里傻气的棒棒糖,把他抱进自己怀里。


评论 ( 37 )
热度 ( 5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